都覺得萊傑羅叫人的名字特別有磁性,該是說很有感情嗎,那自然不是;但要說毫無平仄起伏,那又太過了,那是很神祕的聲音,那就是彷彿他在你人前,你清楚的知道那是在看著你,對你說話,的感覺吧。
尤其是他每次叫弗蘭肯斯坦的名字的時候。
該怎麼說。對於一個惜字如金的主角來說,大概最能激發演技特色就是他喊人名字的時候吧,總是覺得他喊人名字的時候才是最有情緒的時候,但又不是那種脹滿了的感覺,就是叫一聲你的名字你就該知道你要幹啥的感受吧。
尤其在叫弗蘭肯斯坦的時候。(硬要強調)

好啦廢話真的多了,以下正文大概跟我上面的廢話沒甚麼正面關聯謝謝(滾喔

 


  萊傑羅的體育課堂向來是被免役的,和後來的萊斯基和賽伊拉不同,弗蘭克斯坦並未對他們的體育教師多言什麼,他就是靜靜地穿著校服被站在那,連體育服都沒有換。彼時便此起彼落的猜測諸如「是不是還沒有運動服」、「畢竟是外國轉學生不懂韓國的體育教學」抑或「皮膚那麼白該不會身體不好」等聲音此起彼落。幫腔音量最大的自然還是信友和翼漢兩人,而不論 被問了甚麼問題都報以沉默的萊傑羅,眾人自然便將答案倒向了默認。

  因此萊傑羅「不 僅 是『沒有運動服』也『不懂韓國的體育教學』並且『身體不好』」。
  總而言之——體育課免役。

   後來的萊斯基和賽伊拉有了這等先例以後,在體育教師「那三個轉學生怎麼回事聽說他們都是理事長的親戚怎麼連套運動服都不給買一下還是說外國的孩子都不運 動這樣有礙身心健康云云」的發言都堆到了弗蘭克斯坦的面前,笑臉吟吟的都快龜裂的理事長這才推了眼鏡慢條斯理的胡扯了一番他們都有先天疾病不宜劇烈運動的的鬼話徹底印實了先前的猜疑。
  天知道弗蘭克斯坦在心中對主人懺悔了幾百回跪了幾次算盤, 他的主人的確先天失調後天呸呸呸……驅離好事的體育教師後意外疲勞的理事長默默的捏捏鼻樑,再次戴上了眼鏡,假裝方才他腦子裡什麼失敬的話都沒有出現過一樣。然而不論如何,他的主人身體不好的確是事實,但絕對不至於到不能運動的程度,人類那種強度的活動,怎麼也不到運動標準。


  思及此,弗蘭克斯坦沉默的離席撥開理事長室的窗簾,腹地深廣的校園一隅有著他的主人,方才體育課結束的學生們正三三兩兩的準備換回制服回到教室吧,那對殷紅的眼眸想來仍是數百年如一日的靜靜守著那一隅窗角,對著外邊無比遼闊的事件看著望著吧。
  那是他的主人僅有的全世界,相比於家宅的那片窗景,此刻那對眼眸能映入的畫面已然是過去所不能料想的遼闊的太多太多,他卻不能確定這對他的主人究竟是好是壞。
  或許這樣靜靜睡著也是好的,弗蘭克斯坦情願生生世世的繼續等著候著他的主人,不論生死,也不願看著他的主人出生入死的恪守他的本分——


  他不願意。


   他能為他主人做的事情在主人發善可陳的興趣──我們就當作那個看窗外能當興趣罷了──之下本就貧瘠的只剩下泡茶,就是到了現代也才多了一項泡泡麵,可憐 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可通天可遁地,折在萊傑羅面前他在多就是盡可能別給主人添亂,可喜可賀現在給主人添亂的可不是自己,連他也作了擦屁股的一員在照料那些小毛頭。
  他卻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還可以維持多久。
  蘭德格勒和洛伊阿迪兩家的孩子都到了這個國家,想來之後的事情也……


  「弗蘭克斯坦。」

  璇開門把的青年靜靜的看著窗邊的男人,呼喚名姓的聲音依然毫無平仄又彷彿充滿情感,殷紅的雙目平靜地落在透藍色之中。到這個時候弗蘭克斯坦才意識到這是午休時間,通常主人在用餐過後都會來找自己喝茶的。
  而他竟然什鬼勞子都沒準備,該死。


  「?」
  「不,沒事,我立刻給您泡茶。」

  面對那張不知是木訥還是生動的面無表情,早就摸清主人脾性的弗蘭肯斯坦堆著滿臉的笑盡責的欠身下去。至於那些自己也沒能理清無解之謎,就讓他繼續留著也罷。
  他的主人不會因為他的躊躇他的煩惱他的一切的情緒反應產生遲疑,更甭論動搖決定。
  唯有這點,他想都沒有想過。

  不論他的主人決定要做什麼,他這次都要站在最靠近的位置陪伴他到最後。
  820年前的事,切莫再起。

  想著今天午茶該喝阿薩姆還是大吉嶺的弗蘭肯斯坦並沒有真正的察覺到。
  沉默地坐在淨室內的萊傑羅,此客目光的落點,並不真的在他一直以為的窗外,而是他唯一僕人身上。


Fin.



噯我其實不真的是弗萊黨的啊,妥妥覺得狼王才是那個看表情就知道萊傑羅在想甚麼的精啊,弗蘭肯斯坦還是建構再跟了主人幾十年才有這等成就的,他狼王見了基友沒兩次就說萊傑羅是不愛說話用表情表達情緒的人。
哀、廢話多了、總之這本來是ASK上的問題,一個腦抽就寫成了
老闆開小差給主人捅婁子應該的,身為主人就該胸懷大肚的受了(欸
時間點大概在萊斯基和賽伊拉兩人被和平接受身分尚未穿幫,拉爾還沒來湊熱鬧之前,幾乎可以算是萊傑羅短暫幸福的時光吧,想來弗蘭克斯坦才是最想念那段時光的人。
不過他大概不想再看主人被小輩指著鼻子質問怎不收拾了吧,他真的會找地方自掛東南枝的(大笑)

對啦上頭的ASK就是方便大家問問題的地方,隨便高興去問甚麼就問吧
要提供關鍵字給我練練筆也是可以的啦~

 

arrow
arrow

    栗花落荒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